close

今年生日的前後,我翻閱到Glamour UK專欄作家Louies Mensch當月名為”Do You Feel pretty?”的文章,提及居住在紐約,讓她對自身外在有了重新定義和洗心革面,也讓乍回到臺灣、旋即暫居於東台灣的我,心裡倍感戚戚焉。

如果問到紐約是否對美和自信心有正面啟發效應?我絕對舉雙手贊成。

不單只是美麗喧鬧的街景(well也不盡然到處都是光彩奢華或潔淨無暇的那一種),攜來人往裡,各具多樣繽紛的美麗衣著風格,讓我無時無刻一跳脫公司的晦暗工作迷陣,還來不及喘息抱怨,就要被目不轉睛的街景好風光吸引,立時忘卻30%有關職場無意義的爭執及不快。

feel pretty pic2  

街道上美麗的時尚可人兒們-1。

feel pretty street styles-3  

街道上美麗的時尚可人兒們-2。

 

 沿著時尚大道(7大道),從公司所在的38街往西邊漫走,靠著時尚專門資訊中心那側的人行道上,有著一長串關於美國著名設計師簡介的圓型烙印石版,亦步亦趨地牽引腳步綺旎前行。而這一路上,爭奇鬥艷的時尚達人們,則自信展示獨特的風格標記,和時尚光環走廊(The Fashion Walk of Fame)欲凸顯的時尚歷史精粹,恰好相輝映成趣!

imagesCA69NVAJ

 rsz_ralphlauren-1  

美國設計之父Ralph Lauren留名時尚光環走廊(The Fashion Walk of Fame)

photoCA70OFUP  

著名的帕森斯設計學院(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)也坐落此區。

004  

The Gament District的精神標的物。

不論是艷陽高照躲都躲不掉的夏日,或者銀白皚皚成遍的暴風雪後,紐約市區裡的居民或旅客,都絲毫不缺席去感覺及演繹美麗,讓城市樣貌永遠新意不斷、驚豔非凡。特別我之前公司位在的12層商業大樓,滿布設計師工作室、品牌展示間(例如Puma, anthropologie, Prabal Gurung, Bibu, Fashion District Center Office, CFDA Incubator Program Office),讓即使不耐等電梯的無聊片段,也會因意外欣賞陌生人的美麗裝束(特別是巧遇模特兒和專業採購顧問時),而開啟不預期的趣味服裝經驗談。我愛極了這些零星邂逅;分享總令人動容,尤其美麗的秘訣可不是隨時都能唾手可得。

photo  

209, W38th 是以前日日必準時報到的時尚工作大樓! 美麗交織滿載辛苦&汗水的回憶。

photo (1)  

順利完工的愉悅享受之一:就是閒逛琳瑯滿目的創意廚窗及漂亮的人們,徒步到地鐵站。

有關Louise Mensch提及她很能調適、因應美國人都希望儘可能讓自己外表體面」的觀點,我再同意不過。對我來說,那或者也源自於一種民族與生俱來的大方自信,融合以獨立自我為風格訴求出發的美感探索。即使不需要有芭比娃娃般嬌巧精緻的五官,體型、膚(髮)色不拘,風格是致勝關鍵。

搬到紐約之後,受到紐約這個四處皆可充滿及遇見風趣美麗人事物的美的城市薰陶,一步一步地,Louise專職朝向自己的美麗試煉前進,且更加喜愛經歷玩美蛻變後的自己。以下是她的四個主要改變事實首先,不再慢跑為習的Louise,開始舉重訓練。然後以搬家為名,讓她有充分理由丟棄或者捐出一些過時或穿起來舒適、卻在身上看來可怕的成堆衣服。再者,每個月她會固定花時間作例行修眉毛等門面基礎保養。最後,每天化妝為日程必要。而為了讓自己每天享受於、樂於看到鏡中散發魅力的自己,Louise精研採買最能展現身體曲線優點的服飾。

luise mensch and her new book beauty  

遷徙紐約後面目一新,革心美麗的時尚專欄作家Louise Mensch以及新書BEAUTY闡述美麗要訣。

一拍即合的默契渲染,觸動我許多和Louise Mensch雷同、專屬紐約客第一次變美及愛美的初體驗,一切肇始於2007年秋天…。

 過去在台灣加入任何健身中心或瑜珈會員,怎麼也提不起起勁每個月去個幾次,到了紐約的我可是卯足勁讓會員費有卓著成效;一個星期幾乎要天天上課全勤。喜愛自己的身體特質,也是到了紐約另一個重要的新(心)發現:不需要人人都天生名模,深諳自己與生俱來的內外在潛值,就足以讓與別人的相異處更加特色,個人風格於是養成。噴灑香水、指甲油定期換色和化妝,是我以為對自己和對環境的相互基本尊重。好的香氣和面容,一如美麗景色總令人為之心曠神怡。除毛的掃除工作是歐美人士尤其在夏天的例行美容任務,而我也身體力行。

 

其實說穿了,讓自己美麗的過程,終極目標著眼的不再是奢求完美,反倒是讓自信與日俱增。那種信心飽滿的愉悅張力,是讓人微笑幸福起飛的嗎啡。

  the BEST, best of ME 20140408  

The BEST of Me照片集錦。

來到東台灣暫居的我,的確對於美麗憧憬和努力美上加美的經驗值,感到些微挫折及不免擔憂自己的美麗進化要漸次倒退!? 慵懶質樸的後山式隨興度假風可以欣賞和偶爾享受,但我更亟需長期待在一個我認同它美的觀點、也可以清楚在其中感受到美的多元層次隨時舞動的光艷城市。

突然懷念起紐約曼哈頓街道上,彬彬有禮不吝惜給俏麗型女讃美的紳士們(PS.我發誓他們真的不讓人有一丁點猥褻感)。除了入時衣著、亮眼臉蛋,甜美笑容和修長雙腿也是備受讚賞的主要命題選項。衷心感謝你打扮賞心悅目之外,還額外祝福你有個美好的一天!

美麗毋須孤芳自賞,當置身於漂亮城市裡。有青睞和交流者,自然就引發注入更多積極提升美的全方位動力,在精彩的每一天裡,無論如何都值得美麗。

 New-York-Street3  

在紐約街頭隨時精彩上演的美麗交流;每個人盡情舞出自我特色。

以上篇幅是去年初夏4月缺乏美麗動力而有感而發的心情紀實。彷彿去年九月底剛從紐約度假回來,季節又即將堂堂邁入夏天,還是滿滿相同的感受,遺憾中卻也有更多理解。紐約還是那個施展魔法誘引每個人想為每天的自己幾番造型,不管為何目的。回來則顧及保守眼光,混著度假回來的低潮症候,我把驕傲打扮的士氣一併緩緩收藏。

朋友說台北也有打扮入時的女孩兒和美女如林;可說不上為什麼,也許主觀或偏見,就期待台灣的美能有更多元化的標準觀點,每個人也能更區隔自己的個性和特色,大膽自由發揮。正式或隨性,都該是釋放自我的美麗出口。

 by Victor Alfaro, left, and Thom Browne.blogSpan  

2010年暪國時尚設計師們為使the Garment District風采再升級,設計一系列風格各異的人形模特兒立於街頭展演潮流與美的意涵。

期待下次的紐約行或者還是如我鎮日誠心祈求,得以早早遷返再居住那兒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HW38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